大家好!今天,我来说说梦想。
梦想,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太多太多。有人说:有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一定是坚强的人,有梦想并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而我想说:梦想,真的很美,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更美。
认认真真地看完了《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小时候,梦想真的很简单。那时候我们不管梦想是否现实,科学家,艺术家,老师,医生,等等一切美好的职业都能成为我们梦想中最美好的点缀。也正是因为这些美好的梦想伴随着我们一步步地成长,到如今,我们已经学会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已经懂得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不放弃。
我想,梦想贵在坚持。寻梦的旅途是坎坷的,梦想的终点是遥远的,但是未来却是光明的。当一个身体残缺的人为着梦想不懈地努力,当刘伟用那双人人都拥有的平凡的脚弹奏出一首首不平凡的钢琴曲时,你是否想过自己对于梦想的态度,是否真的坚持过?当孟衡在水中起伏的时候,当他因梦想失败而愤怒地嘶喊的时候,他父亲告诉他,这只是梦想的第一步,跌倒了,再站起来。一个成功背后至少有一千个错误,我们永远都只能是倒下了再站起来。
我想,梦想贵在脚踏实地。马云说的几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其实梦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觉得你能做得到。梦想永远跟眼泪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梦想离开了眼泪和汗水那就变成乱想和空想。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我不例外,你也不例外。但是,你是否真的有努力地去追求过?
梦想是可以传递的,韩璇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可是他却已经无法实现了。而如今,我站在这里,追求着我的梦想,也是做一名教师的梦想。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没真正地意识到将来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可是就从现在开始,就从演讲开始,因为这是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所做的铺垫,这也是我寻梦途中的一块基石。对于这个梦想的未来我似乎还缺少点信心,因为就目前的我,我们而言,距离成为一位合格教师的资格还差很远。但是我想借章子怡最后的那句话与大家共勉:“为梦想,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