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转眼间已到了三月份的最后一周。今年我们美丽的城市争创文明城市,做为小学生的我们,也应该积极努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怎样才能做一个“四好少年”呢?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一读,二做,三别,四带,五无。”
“一读”就是:到校就读书。早上到校后有十分钟的读书时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有限的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知识。
“二做”就是做有益于他人的事,做有益于集体的事。
学校是一个大集体,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是其中的一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XX小学的形象。如果人人都做有益他人的事,不计个人利益,我们的校园会更和谐,环境会更优美。
“三别”就是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
“四带”就是把礼仪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给社会。
“五无”就是地面无纸屑,校园无追逐,桌凳无刻画,墙壁无脚印,出言无脏话。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走向成功的关键,就如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所说:“你播下一个行动,就会收获一种习惯,你播下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性格,你播下一种性格,就会收获一种命运。”
同学们,青春是人生最美丽的季节,让我们珍惜光阴,行动起来,讲文明,有礼貌,总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小学生守则,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德、智、体、美全年发展的“四好少年”。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