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不想形容他瘦弱不宽阔的肩膀,哪怕有一家人的分量。我不想讲他平凡却不虚度的一生,哪怕能反映他的沧桑。我想描述的是他的眼睛。他的眼神影响我的选择,影响我的态度,影响我的方向。
我发现其实我有点怕爸爸。当你成功时,被鲜花和掌声包围。只有他远离喧闹的人群。眼里满是警告:骄傲使人滑倒。我浮躁而骄傲的内心,在他眼神的影响下,渐渐平静下来。然后脚踏实地,重新钻回知识的海洋。后来窃喜的时候,不由得想起了他的眼神。我心里一缩,埋下头,让赞美的声音流过耳朵。
又是一场奇怪的争吵。我女儿和她妈妈发生了冲突。因为觉得委屈,所以流泪。一边的父亲仍是不语。我眼里有点意思,但更像是责备。我明白了,父亲抱怨我不懂事,母亲大病初愈。她怎么能忍受这种愤怒?是的,我错了!感谢父亲的眼神,影响了我高傲的性格,让我懂事。
在母亲手术室前的长椅上,他坐着抽烟。一个个吸。被呼出的烟雾包围着,密集得像太阳下的薄雾。父亲一直叹气,终究一句话也没说。但是透过挥之不去的烟雾,我看到了他的眼睛,流露出希望。不知道为什么,眼睛特别亮。即使有眼泪,也没有掉下来。突然感受到父亲对这个家的深爱。我知道一个人对一个家庭的责任有多大。普通的父亲有如此大的责任感。
也许我的未来不会由父亲决定。但我从小就在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长大。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样轻盈负责。
感谢父亲,他的眼神影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