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学们:
眼睛是我们认识世界、学习知识、相互交流的重要窗口。如果我们失去了明亮的眼睛,我们的世界将是一个黑暗的世界。视力的下降会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爷爷经常告诉我要保护视力,而不是像他小时候那样。爷爷小时候,由于生活条件差,他没有足够重视视力的保护。当他上高中的时候,他已经戴上了厚厚的眼镜。它不仅给爱好运动的爷爷带来麻烦,而且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
现在,科学进步了,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护我们的眼睛。只要我们都努力去做,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双明亮、清澈、虔诚的眼睛。
首先,养成良好的视力习惯:保持正确的坐姿;足够的光线;如果你长时间看书,你应该每45分钟休息一下,看看远方,让你的眼睛充分休息;每天做眼保健操。
注意加强营养,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质的瘦肉、禽肉动物的肝脏、鱼虾、牛奶、鸡蛋、豆类等;植物性食物如胡萝卜、韭菜、菠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橘子、杏子、柿子等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眼睛也有好处。因此,你应该日常饮食中,注意摄入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是青椒、黄瓜、花椰菜、卷心菜、新鲜枣、梨和桔子等含量最高。
富含钙的食物对眼睛也有好处,钙有消除眼睛疲劳的作用。例如,豆类、绿叶蔬菜和虾皮富含钙。
此外,我们必须注意眼睛的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揉擦眼睛,不要长时间看电视和操作电脑,应定期检查眼睛,及时发现问题。
同学们,让我们互相交流,共同保护我们的眼睛,努力学习,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努力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