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的内容是:《成功来自勤奋》。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会获得丰硕的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
古往今来,许多誉满全球的伟人、名士、学者,他们的每一项发明创造,每一次成功都要流下滴滴汗水,留下步步脚印。他们成功的奥秘之一都是勤奋。
东晋有名的书法家王羲之,自幼苦练书法,他每次写完字,都到自家门前的池塘里洗毛笔,时间长了,一池清水竟变成了一池墨水。王羲之通过勤学苦练,终于成为著名的书法家,被后人誉为“书圣”。
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考试不及格,老师要让他留级,同学们笑他,他不悲观失望,从此发奋学习,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他又刻苦钻研,为争了光,成了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
爱因斯坦小时候也不是超人的“天才”,读书时甚至有人瞧不起他,骂他是“笨蛋”,爱因斯坦深信成功来自于勤奋,他用勤奋去弥补了自己的“笨拙”。为了彻底弄清一个问题他比别人多花几倍的时间,终于用自己的汗水浇开了绚丽的成功之花,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促使“笨蛋”成为“天才”的不正是一个“勤”字吗?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莫道天涯海角远,但肯摇鞭有到时。”如果你现在努力,你也一定在不远的将来品尝成功的喜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