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们:
早上好!
21世纪的今天,地球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和苦难,人类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也在增加。改善生态环境最根本的方法是种树种草,增加绿色植被,所以植树造林是全世界的目标。明天是3月12日,这是中国的植树节。让我们把口号付诸实践,让校园变得绿色。只要热爱祖国和人类的人,就会懂得爱护绿色,只有从爱护眼前的草和树开始的人,才会热爱祖国的山川。我们青少年应该爱每一片绿叶,每一片草,每一朵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活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丽的建设者。
爱花爱树就是珍惜生命。地球上有绿色植物后,动物生命就诞生了。从人类祖先巨猿的诞生,到现代巨猿的进化,在森林里至少花了一百万年。可以说,人类是在绿色的摇篮中逐渐成长起来的。但是,随着地球环境的恶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癌症等的发病率增加。逐年增加。所以,关爱绿色环境,创造绿色环境,就是珍惜健康和生命,也就是回归自然,找回人类失去的宝贵自然。
爱护花草树木仍然是一个传统。爱树的核心是‘种植’。哪个国家或民族每年不种树?在中国,哪个地区,哪个城市,哪个村庄没有年度绿化计划?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人,谁的一生不种几棵树?植树节将成为中国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
在东欧,法国巴黎有一个习俗:婴儿出生时,要种一棵‘理想树’,上学时,18岁时,种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时,结婚时,种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平均种6棵树。就这样,大家种植,年复一年的种植,一代又一代的种植,种下一点点新的绿色,种下一片片生机,种下一片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种下一望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无处不在的森林也将绿化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它的历史,它的习俗。
爱护花草树木也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怀,一种文化。每个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意识地关心和创造绿色环境。因此,自觉而热情地创造和关爱绿色环境,来自于他对生命意义的理解和他的大众心的升华。
源于他对社会对人的关怀。想象一个极端自私,对社会和人漠不关心的人。他会珍惜树木花草吗?‘爱’是动词,需要劳动。
同学们,我们学校是绿色学校。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和树,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丽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校园里的草、树、花、叶凝聚了校园花农的汗水和心血,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同学们,“春天是一年的关键”,让我们行动起来,加入爱护学校花草树木的团队。让绿色永远留在校园里,让鸟儿天天歌唱,让花儿一年四季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