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自信放飞梦想》。
自信,是一种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心理素质,是我们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居里夫人凭着对自己科学假设的坚定信念,在艰苦的条件下从几吨沥青中提炼出 一克 的镭。爱迪生在寻找一种材料做电灯丝时,曾千百次失败,被人讥笑,如果他不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就不可能坚持实验。由此可见,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必定会成功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建立自信呢?首先,我们要认识自己的优点、能力和特长。“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话就指出每个人都会有他特有的优点、特长,关键是自己能否认识到并把他们发挥出来。第二,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不断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如果我们经常暗示自己“我能成功”,我们就会逐渐变得更有能力。第三,树立自信的外部形象。每天穿着干净的校服、留着符合学校要求的发型、走路目视前方等等。第四,学会微笑。笑是使人充满自信的表现,是人内心快乐的外部表现。自信心使人充满微笑,微笑使人更加充满信心。
当我们建立了自信后,就要让自信来帮助我们实现梦想。梦想是我们飞翔的翅膀。梦想是石,敲出成功的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照亮前方的灯。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既是对我们已学知识的检查,又是我们今后学习的方向。通过这次考试,我们知道了自己哪里还有所欠缺。现在,就让我们在心里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想一想我们希望自己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怎样的成绩。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