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长岭小学五年级的衡艳。今天,我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小时候妈妈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望着天空说:“我的梦想有很多,想当一名老师,把知识的种子传播给祖国的下一代,让他们长大后,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当一名宇航员,去遨游太空,看着无边无际的银河,仿佛来到了另一个空间,是多么的美,美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而今长大了,我的最大梦想却是,让中国变得更加美丽繁荣昌盛,不任凭外国人欺负。如何实现这一梦想呢?那就是认真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用知识去建设好我们的祖国。20xx年,汶川5.12地震震惊了不少人,我们学校也组织了捐款,这就是在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建设美丽中国,不能光靠嘴说,我们应该要用行动去表达,我们要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见到地上有垃圾,要随手捡起,看见水龙头在“哗哗”流水,我们要上前关紧,不让“生命之源”白白流掉;另外,我们还要多植树,树木的作用很大,建设美丽中国可少不了它。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天空变得更蓝,让河水变得更清,让人们不受疾病的折磨!最后用一句屈原的话送给大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我们珍惜今天的生活,彼此鼓励,再愿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都装有美好的梦、多彩的梦...让它们汇聚在一起就成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之梦——中国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