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不断不断地成长过程中,我从一个软弱的小女孩,成为坚强勇敢的大姑娘了。时间会让人改变。在成长中,我学会了坚强。
在我刚刚踏入中学大门的时候,面对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一时,真的适应不过来。中学的学习生活真的很紧张。有时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特别是在数学方面,成绩一落千丈,慢慢从原来的95.96分……变成了80.81.分……。为此我很烦恼。我曾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刚刚进入中学或许就是这样。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倒下,几乎使我失去了信心。我如同一个小乌龟开始缩进了自己的背壳。
看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是那么的轻松而又自在,我们似乎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光明中,太阳照射下来,充满了生机勃勃。而在黑暗中,只能与微弱的月光与星光相伴。
我开始鼓起了勇气地向爸爸倾诉自己的苦难。倾诉中,我哭得是那么痛苦。我觉得自己的困难是那么的大。爸爸后来亲切地告诉我,人活着,一定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不能因为克服不了而失去了自己。
要试图去解决,要坚强。我们老家有一棵枣树。那枣树长在石头缝中,树身从半腰开了三个衩,那都是雷电劈打的。也就因它生在这招风惹雷的崖上,才有许多劫难,才独自成为了一棵与众不同的树。
在那一次的倾诉中,我看到了的太阳。我喜欢这种喜欢这种无忧无虑、充满阳光的感觉。
那一次我学会了坚强,明白了:只有在风雨后才能见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