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真爱无声。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并哺育我们成长;是谁,一年365天,一日三餐为我们精心准备;是谁,在我们生病时,守在床前,彻夜不眠,欲哭无泪;是谁,在我们受委屈时,将我们搂入怀中,用温暖的爱驱散我们心灵的雾霾,用真挚的情抚平我们心灵的创伤;是谁,为我们人生路上一点点的进步而喜悦满怀;又是谁,为我们的快乐和幸福操碎了心,黑发变成白发;是谁,用血汗来铺垫我们成长的路;又是谁,用生命成就我们辉煌的明天;
是父母,把所有的心血倾注给了我们;是父母,把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是父母,这艘充满爱的帆船载着我们劈荆斩棘驶向理想的彼岸。当父母将他们舍不得入口的美食留给我们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妈妈不是“爱吃鱼头”,那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吃在我们嘴里,甜在父母心里;
当我们将美味的食物给母亲吃的时候,妈妈眼里却闪现出了泪花,不停地说: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多么容易满足的母亲,多么不求回报的母爱,蓝天一样的宽阔,大海一样的深邃!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感恩父母,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请给辛苦了一天的父母端上一杯热茶;请给劳累了一天的父母洗一洗脚;请在父母生日之际,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请在父母烦恼郁闷时,送上我们真诚的问候和安慰……他们不求任何回报,而我们千万别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今天,在这里我想对我的妈妈大声说:妈妈,您曾用您坚实的臂弯为我撑起了一方蓝天,而今,我也要用我日益丰满的羽翼来为您遮风挡雨!最后,让我用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来结束我的演讲: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