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平时学过或听过很多名言,如:“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然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
这句话我不知道它的作者是谁,也不知道出自哪里,但它就像是我坚强的后盾,激励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记得那天老师让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读了好几遍就是背不会,气得把桌子上的书都扔到了地上。看到一地的书,我的眼泪哗哗直流,泪水一滴滴的落在翻开的语文书上。我擦擦眼泪,看着语文书。突然发现书上的“日积月累”有五句名人名言,其中就有“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一句。我感到它正在嘲笑我:“我一个小水滴都不怕困难你还怕一篇小小的古文吗?”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像小水滴一样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的。我捡起地上的书,一遍一遍的读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读了多少遍,慢慢的能结结巴巴的背下来了。我又连续读几遍,哈哈,终于背熟了,我心里真高兴。
我想,在以后的生活中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相信有这句话的陪伴,我一定会勇敢面对困难,持之以恒,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