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各位,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师德倾注教育,爱心追逐梦想。
成为一名老师,是我孩提时代的梦。于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师范学校的生活转眼而过,带着满腔的热情,我踏上了三尺讲台。一路走来,让我明白: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而师德就是教育的光辉;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师德就是教师的灵魂。
如果把师德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对事业的忠诚就是它的树根。在“讲师德修养”的氛围中,我身边的同事为我树立了榜样。青年教师满腔热忱地扎根于讲台,中年教师无怨无悔地扑在工作上,老教师默默地埋头苦干。们严谨的作风、同事们敬业的,使我暗下决心:不追名誉,但求工作进步;不追利益,但求今生无悔。
如果把师德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对业务的精通就是它的果实。上个月,我有幸奔赴上海参加。十五天的学习,让我提高了理论水平,丰富了实践经验,结识到优秀的同行,领略到的风采。这半个月,我收获的不仅是丰厚的教学经验,还有可贵的教育。
居里夫人有句名言:“人类也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我觉得教师就要做醉心于教育事业的梦想者——这种崇高的师德会奏出最美的乐章!最后,我把居里夫人的名言送给各位,让我们把师德倾注在教育上,用爱心去追逐教育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