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一晃眼已到离高考的最后几天,感觉当我们再一次迈开脚步时,踏进的将是高考的考场。在这最后的几天里,我们有兴奋,又紧张或许还有一些期待,但在这最后的两天里,我们应该抓紧利用,就像在快要冲过终点前一样,心里呐喊:冲刺冲刺。
临阵磨枪,不快也亮,各科在最后可以利用时间来抓分的也大不相同。对于语文,在最后时刻恶背古文,文言常识,最好能够瞬间反应,当然也要趁最后的一段时间熟悉课文知识内容,这样才能在考场中有备无患。数学则是要补自己的短板,在考试前把自己还没能掌握的,基础的,要考的内容再好好复习一次,这样也能拔高自己的平均水平使得自己在高考中稳定的发挥。英语则是要掌握一种氛围,考试的氛围。所以在这几天我们可以做的则是练听力,看翻译与作文。最重要的还有一点那就是放松心态,在这两天里好好休息,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的应试状态。
最后,请大家问自己两个问题,
1. 高考前我们有做好准备吗?
回答:是,在这段期间内,我们不懈努力,认真复习,准备一博,决胜考场
2. 还想再参加一次高考吗?
回答:不想,那么就请在人生最后也是仅有的一次高考时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踏进理想的大学校门。
希望大家在最后的几天向着目标努力冲刺,都能进入理想的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