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是来自金融学院04级涉外文秘的王茜。
今天在这隆重的毕业典礼上,我谨代表20xx届涉外文秘班的毕业生,
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金融学院的老师们道别,
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年轻岁月道别!
我们一定还记得学校里高大的梧桐、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还有红色的第六教学大楼;一定还记得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和关怀;一定还记得同学间相互扶持、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
毕业是首伤感、分别的诗歌,诉说着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毕业是人生旅途的驿站,催促着我们整装待发,迎接新的挑战。毕业是一首悠远传唱的经典老歌,歌颂着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尽管日月流逝,春秋飘逝,不变的旋律仍在耳边环绕。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喜悦的同时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然而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已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而未来的生活则是一个省略号,要由我们去创造、去建设、去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章。无论是踏入社会还是继续升学,我们一定要紧记校训——厚德、博学、求是、笃行,做一个智慧与创新并进,脚踏实地,德才兼备并敢于负责的人!
在此,我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汗水、无私奉献,并祝愿所有的20xx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最后,恭喜大家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