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见面时用语)下午好
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
首先,我代表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教育和培养。
回顾这三年的学习生活,时而豪迈,时而淡然;有时给我们力量,让我们积极向上,有时给我们挫折,让我们消极失望;有时太阳在我们心中升起,有时阴影穿过我们的头脑。
我们怀念为高考奋斗的日日夜夜,怀念每一步的悲欢离合。我们感谢高考,让我们学到了这么多知识。我们感谢我们的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
好的结果是受欢迎的,但是不令人满意的结果会使我们气馁吗?
过去的生活辉煌、美好、丰富、进取。所以,我们的现在是值得的。
今天,我们把昨天的故事背在身后,踩着高考的余晖。一路欢笑,一路放歌。我们的肩膀上布满了过去的碎片,我们的眼睛充满了光明的未来。我们聚在这里,情绪很不稳定。
高中不是抽象的,只收美好的东西,不收平淡的东西。高考,无论成败,都不会留给我们空白。
因为经过三年的学习,我们拥有了现在,我们将用勇气和知识迎接未来。
三年很快过去了,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但记忆不会离开。虽然我们选择深造的学校不一样,但是和老师的关心、教育、培养是分不开的,也是一致的。
我们会在新学校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让学校和老师骄傲。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天都有好心情,祝大家都能进入自己向往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