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师和亲爱的孩子们:
作为一名家长,能参加孩子高中毕业的盛典,见证孩子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节点,我感到十分幸福。能代表学生家长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谨代表xx中学20xx届毕业生的家长,向辛勤培育孩子们成长的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激!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孩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孩子们,三年前你们经过中考的激烈竞争考入xx中学。三年的春夏秋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们勤奋刻苦、直面挑战、共同成长;在xx中学你们完成了高中学业,储备了迎接挑战的能力,我们完全相信,你们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羽翼渐满,即将展翅放飞,行将远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你们已经长大成人,勇敢的肩负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父母、对社会的职责。而此刻,作为中学生的你们应当首先意识到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前途与命运负责。高考,是你们人生的一次重要考试,要切实的对自己负责。作为家长,作为高考的过来人,我期望你们还要更加细致认真,扎实复习好各门功课,把握住每一个细节,珍惜分分秒秒,奋力冲刺。
亲爱的孩子们,经过高三奋进与竞争的洗礼,作为家长,感受最多的是成长。面对高考,你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平和、坦然。而我在这里最想对你们说的是坚韧。高考检验的不仅仅是你的学习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说检验的更是你的耐受力,是坚韧的品格。唯有坚韧,才能从容;唯有坚韧,才能镇定;唯有坚韧,才能无所畏惧地跨过高考的门槛。
最后,期望孩子们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迎接挑战。祝愿孩子们取得满意的成绩,走进你们心仪的大学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