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盛夏火一般的炎热,在浓霜薄雾之中,秋天悄悄地到来着。
一切都充满了诗情画意,美的朦胧。山披上了五色的彩衣,田野盖上了金毯,大雁的队列朝南方整齐的飞着,等待着明年的北归。
路边的一棵棵树,现在也开始落叶,叶子不再翠绿,而是被秋日这个画家改变了颜色,松针绿得更深,枫叶染上了火红,柳叶也被染黄了,从高大的树上,跳着一段优美的舞蹈,飘飘洒洒地落下,仿佛是大树写给人们的信,拾起一片来,总是想将其收藏,留下这一年生命与时间流转的痕迹。“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秋日,百花凋零,唯有菊花还似春花烂漫。看吧,黄菊像阳光,淡雅、灿烂、温暖:白菊像阳春瑞雪,高洁、祥和、宁静:紫红色的菊花像母爱,深沉、热烈、华贵。这多姿多彩的一束束,一株株,在秋风中傲然挺立,在秋阳、雪霜中微笑,在秋风,秋雨中摇曳,轻舞,不惧打击,能坚能柔,它的刚毅、坚强犹如一位女战士,为秋天这个队伍增色添彩。有人说秋日萧瑟,可我更知秋日喜悦。果园中累累硕果,田野里滚滚麦浪,辛苦了一整年,终得以回报。丰收了,农民们进了地,手持着镰刀,在那饱经风霜的、沧桑的脸上,黄豆般的汗珠如雨落下,可却仍绽放着淳朴的笑容。是啊,生活多么美好,当初一份耕耘,如今一份收获,这是来自大自然的恩赐啊!农家的秋最美丽。黄昏的时候,门前的白炽灯,周围绕着丝丝黄晕,雁阵略过。夕阳西下,顺着小路走着,落叶陪伴着,房屋上缕缕炊烟吸引着,这样的踏着夕阳回家,又有谁会不喜爱呢?这样的秋,又有谁会不珍惜呢?
秋天像一首诗,充满了朦胧,充满了收获和生命与时间的痕迹。秋天像一幅画,绘出了大自然的美好和快乐。秋天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善良、稳重、有良好的品质,向我们诉说着过去,带我们憧憬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