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的作文 16
世界上什么药都有得卖,可唯独就是没有后悔药卖。在我记忆有新的回忆中,有一件事一直让我后悔不已,甚至至今的难以忘却!
记得那是一的颇耐人寻味的春天,由于在受同学们的诱惑之下,也不由自主的养起了蚕来……
那天下午,放学时分,爷爷还是像往日一样按时地来接我……我们快到家的时候,我硬是要缠着爷爷去摘桑叶。起初,爷爷说什么也不答应,还说什么万一喷了农药怎么办呀?桑叶不好呀……可到后来爷爷叫我弄得一点办法也没有了才答应我去摘桑叶的……不一会儿,桑叶摘好了,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兴高采烈地把刚才来的桑叶喂给蚕宝宝吃,而我则站在一旁津津有味地观察它们:那样抽的脸,那样小的牙,那样洁白的皮肤……“蚕宝宝呀蚕宝宝,你可得吃饱了!等你长大以后,还指望着你帮我呢!”我不由自主的想了起来。
可没等我想完,蚕就翻来覆去,一副很痛苦的样子,我忙找来爷爷,询问他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爷爷只说了一句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一点都听不懂,于是又问爷爷:“爷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你说清楚一点嘛!”只见爷爷紧皱眉头,不紧不慢地说:“这都怪你自己,不听我的话,那可桑树上喷了农药!”
我听了这话后非常后悔,为什么当时我偏要去采那棵树上的桑叶呢?死去的蚕仿佛全都在谴责我,是我害了它们……我仿佛是一个凶手,是一个杀人恶魔!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发誓,我绝不会再做同样蠢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