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眼泪 22
励昊宸
生活中,每天发生着形形色色的各种小事: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伤心的,还有令我生气的。但最近有一件事却令我十分后悔。
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体育课上我、宓轩宇、陈阔、何金杭等同学在一起打篮球,就在打篮球结束时事情发生了。打篮球结束时,我们队以二比零赢了这次比赛,我在和陈阔说这件事,陈阔一直说我们队打比赛时球出界了,犯规了,把我惹火了,我气愤得扭着他的手臂,陈阔也发火了,一直扭着我的手臂不放,我更火了,扭得更紧了。结果陈阔把手重重地一抽,抽了出来,在我头上重重的打了一下,我痛得眼泪也出来了,紧紧地跟着陈阔跑,想“以牙还牙”,狠狠地打他一下,可我心想,是我先弄陈阔的,我自己也有错,便不去追陈阔了。
到了教室,我闷闷不乐,看着同学们快乐地交谈着,我心里越想越难过,于是我去向陈阔承认了错误,我们又重归于好了。
自从这件事后,我懂得了“君子动口不动手”,以后我再也不随便弄别人了。我要做一个宽容大度、不跟同学斤斤计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