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14
我的内心就像一棵大树,它的年轮里记载着各种各样的事,也会结出各种各样味道的果子,当我再次回忆起那圈暗淡的年轮,吃下那个苦涩的果子时,眼里就充满了后悔的泪。
记得那一个暑假,我正写着妈妈布置的暑假作业,突然很烦,小声嘀咕道:“好累呀!”于是,我就有了想把暑假作业藏起来的念头,可是我又想:如果被妈妈发现了,肯定免不了劈头盖脸的一顿痛骂,还不如不藏呢!妈妈早就说过说谎比不做更严重!可是把作业藏起来的念头如苍蝇般挥之不去,赶之不尽,就只好照做了。可是藏哪儿呢?如果藏工具箱里,妈妈一找东西就会发现,如果藏枕头底下,妈妈一洗床单、被罩也会被发现,经过再三考虑,还是藏在我的作品箱里最安全。
可是这样蒙混过去总是会受到惩罚的!每天我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惶惶不可终日。每天妈妈上班走了我才起床,我知道妈妈每天都是四点下班,四点之前我就赶快逃离这个家,以逃避妈妈的审问。我的反常举动终于引起了妈妈的疑惑,有一天晚上,妹妹把我藏作业的地方告诉了妈妈,我回到家后,挨了一顿“竹笋炒肉”。唉,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亲身感受到并彻底明白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真正含义,这件事也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后悔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