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开始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内心有很大的感触!要说的能说的有很多很多!很多时候我们明明知道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事物!。却总会如此轻易地选择忽视和遗忘!有时会在生日的时候大大庆祝一番。却总会轻易忘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把你带到这个世界如此辛苦而又伟大的母亲。有时候会在麻烦困难的事情解决后开怀大笑。却总会轻易忘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谢谢周围提供帮助的朋友们。有时会舍得花很大笔钱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却总会轻易忘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父母生日或节日时送上一份贴心的礼物。哪怕有时仅仅是一句简单的祝福话语,一个电话而已。
当然,会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或者说有时仅仅只是心里懂却羞于表达出来。或者只是我们习惯占有,习惯了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温暖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人。但此刻我想说的是从现在起,让我们做好第一步,学会感恩。从身边做起。
所以,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亲人,朋友,老师,同学,感恩所有爱你的和你爱的人
即使只是一件小事、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温馨的话语、一次举手之劳、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感恩的心,不是要什么你无时无刻的付出,而是简单的铭记。不是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随时的举手之劳。怀有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怀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因为生活是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发现,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纯!感谢生活,在时间还没有完全流逝得无影无踪的时候,教会了我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所以现在的我在此刻学会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我学会了在感谢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关心:妈妈,天凉,注意保暖。爸爸,忙碌之余多多休息。奶奶,注意身体。朋友们,有困难时,记得有我。感恩的心带给我一份踏实的幸福。这是我现在所领悟到的。
现在,让我用一个有个从小就耳濡目染的故事来结尾吧。在很久的时候一个饿到极点的小男孩在乞讨无数次失败后敲响了最后一个房间门,开门的是一个少女,在了解情况后,女孩温柔的拿出一杯牛奶给了那个男孩,男孩感激的离开了,很多年后女孩得了一种病,就在她忐忑的看结账单时,却发现已经有人付了,签名是一杯牛奶。毋庸置疑就是当年的那杯牛奶帮了这个女孩!!所以我们应该像那个男孩一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