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是对人格的敬畏,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我听到这熟悉而动人的旋律时,就会情不自禁地问自己:“我,该感谢谁?”
生活的旅程总是坎坎坷坷的,在这个路途上总有些人会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他们也许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也许是你朝夕相处的同学、朋友,也许是你血溶于水的家人。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他们用一颗善良的心帮助你,并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利益,他们只是用一颗真心去对待,是他们最真实的本质!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幸运儿!虽然成长的历程很辛苦!甚至有好几次都与死亡擦肩而过!但是我还是很欣慰,因为每一次的出事都有些人真心帮忙!
今天我又晕倒了一次!这一次的状况比前三次的晕倒情况更加严重!一个人在家,就突然这样眼前一黑,全身发软!然后就这样晕过去了!要不是左邻右舍和堂哥的帮忙,恐怕我现在没有机会来表达我的感受了!
这一次的晕倒我又想起了以前的事!去年6月份在学校晕倒,是班上的同学和老师帮忙;八月份在家晕倒被送到医院急救了,堂嫂和她儿子出了不少力;今年6月份又在学校晕倒了,同学们的焦虑,担心,帮忙我至今仍铭记于心!我不知道这几次的事情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忙,我是不是早已离开人世!这些事情不仅仅让我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也让我明白了也许你可以一个人过的很好,但是有些时候我们还是需要别人的帮忙!
记得小时候爸妈总是和我说:“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不仅仅要有诚信,一个人不仅要讲信用,更要懂得感恩!”那时候不大能体会,只会在别人帮了自己以后真诚的道声谢谢,但是经历了这些事情以后,我真的是感触颇深!接受别人的帮助是一种心态,帮助别人是一种精神!其实我们在接受了别人的帮助以后,不仅仅要对帮助我们的人感激,更要传递那种精神的薪火!
古人有云:“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我相信这句话谁都会,但是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我们最经常看到的是这样的一个画面:甲帮助了乙,但是乙误会了甲的的一片好心!我不得不感叹这就是社会,这就是现实!人和人之间已经由原始的亲密无间转变成心与心的距离了!这种距离慢慢的变成了人与人交往中不可逾越的鸿沟!
如果有一天你有困难了,但是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那肯定是因为你不懂感恩!设想一个不懂感恩的人,有谁愿意帮助他吗?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吧,这不仅仅是你立足当今社会的必备之一,更是你精神上的一种升华,更是你生活的根本之道!
敬畏人格、敬畏生命!需要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