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如滔滔长河,奔涌向前;亦如大海,宽广博大。而人的一生却如沧海一粟,微不足道;又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即使如此,我们也应该心存一份感恩,去面对上苍赐予的一切。
心存一份感恩,我们会变得善良。
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在我们呱呱坠地后,母亲用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我们在父母温暖的怀中健康成长,累积了能量去抗击人生旅途中的困难。可以说父母给了我们一切,所以对父母,我们应心存一份感恩,感恩会使我们变的善良。
心存一份感恩,我们会变的坚强。
我们为理想奋斗,当获得成功时,回首过程的艰辛,我们得感谢挫折,灾难。人类是灾难之子,在无数次失败中,我们走了过来。感受挫折,因为它使我们明白了成功的珍贵和来之不易;感受灾难,因为它使我们懂得了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的道理。因为怀有感恩的心,我们变的毫无畏惧。倒了,爬起来,又倒了,再爬起来,继续前进,直到挫折在我们脚下。经过了无数次磨练,我们变得坚强起来。
心存一份感恩,我们会变得博大。
我们所拥有的是父母赐予的躯体,而我们的精神世界,则需要自己创造,灵魂的高尚亦需要心存一份感恩。霍金在回答记者问他是否因为自己身体残疾而有过痛苦时,他用身上唯一能动的手指敲出这样一段话:“我的手指还能动,我的大脑还能思考,我有终身的追求,有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心底还存一份感恩”正因为他心存一份感恩,所以才让他的胸怀变得如此博大,如此令人肃然起敬。
来吧!朋友们,你们没有理由拒绝善良、坚强、博大。即使你平凡,只是知道活着的意义,那么你的心灵就会与恶丑绝缘。每个人都应抹去心灵的尘埃,让它发出一丝光芒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