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常言道:吃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同学们,我们常把感恩挂在嘴边,但你们可曾想过,我们真正做到感恩了吗?
毛主席收到母亲病危的来信,星夜上路,日夜兼程。他在沉重的悲痛之中,挥笔写下了《祭母文》:“吾母高风,首推博爱”;宋庆龄孝心至诚,在母亲灵前“饮泣不已”;陈毅探母,执意要给瘫痪在床的母亲洗衣服;李鹏事母至孝,每逢假日李鹏夫妇总要带上母亲爱吃的食物,到母亲处请安问好。
当然,感恩并不仅仅是感恩父母,我们身边还有许多的人和事值得我们感恩。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吧。
学会感恩——感激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丰富了我们精神上的粮食,给予我们翱翔的翅膀。
学会感恩——感激身边真正的朋友,让我们有一双结实的臂膀。此刻,你的脑海是否会浮现几个熟悉的面孔?或许就在你的身边,那些在你最黑暗,最无助的时期向你伸出一双手的人啊!
学会感恩——感激我们的祖国,是她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安定的社会环境。无数次默默的坚守,无数次战场上的冲锋陷阵,才换回我们现在的和平。
学会感恩——感激我们周围所有的人,伤害过我们的人磨炼过我们的志气,欺骗过我们的人让我们充满警惕,绊倒我们的人强化了我们的能力,藐视我们的人唤醒了我们的自尊……
感恩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片肺腑之言。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把感恩当成一种习惯的人,会活的更快乐,更坦荡。感恩,细细想来,生活中有太多的感动值得我们去铭记,而我们为什么要当一个匆匆过客,而失去了,错过了那些触动你的人和事呢?但愿现在一切还来得及。
下面的一段话,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深思,与同学们共勉:
从现在开始,别再吝啬自己的微笑,别再深埋自己的感情。不要让麻痹挡住了自己的双眼。我们完全有义务对那些任何值得感恩的人说声谢谢,我们完全有必要对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做出我们该有的回报。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让世界多一分和谐与美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