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刻,我的心绪很复杂,面对感恩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语言能力突然降弱了一些。
在感恩这件事情上,我真的有很深的感触。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也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再面对这个美好的世界时,我突然觉得能够生存已经是一件足够感恩的事情,所以不要抱怨生活,不要抱怨学习,不要抱怨朋友、老师、家人。我们应该保持的,是一份感恩的心态,心存感恩,世界的一切都会是最美丽的样子。
有一段时间,我很焦虑,或许是快要考试的原因,我一直都很焦虑,有时候半夜还会突然惊醒。那段时间,我真的很难过,甚至想要放弃这次考试了。但是我还是很倔强,一直在逼着自己往前走。说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自己也是一个比较狠的人,顶着高压一直都在往前走。心里暴躁如火,可脸上依旧要挂着笑容。那段日子,是我最难熬的一个阶段。最后,是一名同学跟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她问我,为什么要抱怨自己呢?你明明已经很好了,你不要因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去伤害那些一直在爱你的人啊。她说完对我笑了笑,我那时候才觉醒过来,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伤害了那么多一直在默默关注我的人。
一个人生活着,固然会遇到很多的难处,但是如若我们自私的去发泄怒火,自私的去发泄怨气,这个世界对我们同样也会怒火朝天。只有当我们平和下自己的心态来,我们才会发现,原来带着一份感恩,世界会给予我们更大的感恩。渐渐的,我从那一个焦虑的状态中走出来,我慢慢不再关注结局,我关注更多的,是在这一路上的改变和成长。关注感恩,也心存感恩的去感谢周围的一切,这使我成为了一个更好、更温暖的人。
我深深明白感恩的力量,感恩给了我们一个更好的心态,让我们变得大度,让我们少了很多的怒火和怨气。这对于我们的发展而言,是很好的一个部分。我们会成为一个心胸更宽广的人,也会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拓宽一个领域。不管是去交朋友,还是去独立的生活,我们都会收获到感恩沉甸甸的果实。心存感恩,即使是为了他人,同时也是为了我们自己。
感恩生活,同时也请感恩自己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