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不但是一种美好的情感,还是具体的行动。现在就看看我在感恩路上的其中一件事吧!
那是个下着倾盘大雨的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尽管她带有雨伞,但还是湿透了想起妈妈为了养育我每天在外奔波劳累,我总想为妈妈做些事。
说干就干,我走进厨房,端来一盘热水,把妈妈拉到椅子上坐好,帮她脱下鞋子和袜子。妈妈疑惑地问我:“乖女儿,你想干什么?”我说:“妈妈,小时候都是您帮我洗脚,今天就让女儿为您好好洗一次脚吧!”我小心翼翼地把妈妈的脚放入温水中,用毛巾来回轻轻地搓,用手轻轻地给妈妈的脚按摩。这时,我发现妈妈从前美丽的双脚变得粗糙、布满老茧、青筋暴露,这都是妈妈每天在外奔波劳累的结果啊!我的眼眶湿润了,感激的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再也抑制不住她心头的激动,一把将我拥入怀里。
是的,鲜花懂得感恩绿叶,因为绿叶衬托着鲜花,使它变得更美丽;小草会感恩大地,感恩雨水,因为它们赋予小草生命;我感恩母亲,因为她为我付出的无私的爱。
我有一颗感恩的心,它将伴随着我不断成长,让我的人生更美好、更精彩!
苍鹰、小鸟感恩蓝天,那是因为蓝天养育了它们;小花、小草感恩太阳,那是因为有了太阳,他们才能茁壮成长;蜜蜂感恩花朵,那是因为花朵给它了花粉,让它酿造蜂蜜;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那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我感恩父母,是父母给了我生命,把我养大成人。他们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循循善诱,他鼓励我,欣赏我。我成绩不好时,爸爸妈妈来安慰我,告诉我如何自强自立。我骄傲自满时,他们又告诉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我感恩老师,是他们教给我无穷的知识,教导我如何做人,为我传道、授业、解惑。他们是我成长的道路上垫脚石;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启明星。
我感恩同学,是她们在我有疑问时为我释疑;是她们耐心地告诉我不懂的知识。他们阳光般的笑脸,带给我无尽的快乐;他们对我的宽容和帮助,让我铭记在心。
我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是他们让我感到人间处处有真情;我也感恩那些接受过我的帮助的人,是他们给予了我回报他人的机会,让我感悟助人为乐的幸福。
我感恩挫折和失败,是它们教会我如何坚强,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经过五年级学习的辛苦与挫折,才有了六年级的甘甜。因为挫折与失败,我学会了永不言输,永不放弃。
有一首歌唱的好,“感恩生命,感恩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愿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这样,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才会更加的一帆风顺;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够形成和谐繁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