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认为:世上的恩情,莫过于就是父母的生养之恩了。
记得外婆曾经跟我说起过一段关于妈妈生死攸关的经历:20__年三月十一日凌晨四时四十五分,聪明可爱的我降生在了这个世界上。因为妈妈是剖腹生我的,所以每天都要挂盐水。盐水挂到第三天,突发状况发生了!妈妈当时颤颤巍巍地对爸爸说:“快……快叫医生来!”等医生和护士们都赶到时,妈妈已经昏了过去。医生们围在妈妈床边检查,又推断了一番之后,送妈妈进了抢救室。抢救室的大门关上了,外婆和爸爸在门前焦急的等。
听到这里,我的心揪了起来,紧张地要命。同时,我看到外婆的眼眶也湿润了。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妈妈终于平安出来了。妈妈回到了普通病房,因为这次意外,妈妈的在医院住了二十多天。
我感慨万分:幸好妈妈平安无事,否则哪有现在自信,乐观,坚强的我呢!
在日后的生活中,妈妈也为了我而辛苦的生活着:工作一天从早忙到晚,早出晚归;在晚上我肚子疼的时候,不管天气有多么寒冷,她都会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给我烧水、冲药;妈妈还是一个女超人,如果接到老师说我身体不舒服的电 话,她就会以超音速的速度飞来学校。想起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又为她做了些什么呢?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的那一刻起,母亲就对我们注入了无尽的爱与祝福,她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是我们一辈子都难以回报的恩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从现在起,不要再让父母操心,帮助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