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朋友,如果你的父母责骂了你,你会怎么办?如果你的师长批评了你,你会怎么办?如果你的朋友背叛了你,你又会怎么办?
每当此时——你会不会想到一个词,那就是“感恩”。
说到感恩,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在一个偏僻的山村,有一眼据说很灵验的山泉,可以医治百病。有一天,一个少了一条腿,拄着拐杖的人很吃力地走向山路。山民看到他,不禁说道:“唉,可怜的人那,难道他想祈求上帝再给他一条腿吗?”这句话恰巧被残疾的人听到了,他对山民说:“我不是祈求上帝再给我一条腿,而是感谢他的帮助,让我留有了现在的一条腿。”
因此,让我们一起来感恩吧!感谢责骂了你的父母,因为他们成就了你的辉煌今天;感谢批评了你的师长,因为他们完善了你的言行举止;感谢背叛了你的朋友,因为他们丰富了你的人生阅历!感谢所有使你长大成熟的人吧!
朋友,你可曾听说过丛飞,这个为资助178个孩子上学而节衣缩食的爱心歌手。当年他流落到广州时几乎身无分文,一位陌生的姑娘听了他的演唱,被深深地打动了。她不仅帮助他解决了食宿问题,还资助他六百元钱购置西装,使他顺利参加了青年歌手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成绩,从此他一鸣惊人。然而不幸是丛飞身患绝症,即使如此,他也时刻牵挂着失学儿童,哪怕自己负债累累!他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别人向他伸出过援助之手,他就把这份关怀无私地回赠给了社会:毫不计较个人得失,根本就不奢望有什么回报!
是啊,我们的生活需要爱,更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记得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方式,更是一种境界。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让我们感谢明月照亮夜空,感谢朝霞捧出黎明,感谢春光融化冰雪,感谢大地哺育生灵,感谢这美好的所有!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