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火辣辣的假期已悄然结束,20xx届高考的喜讯尤在耳旁,新的学期又将开始了。在这里,我祝老师们在新学期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业进步!
高一的新同学们,走进如中,你们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走进如中,你们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走进如中,你们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辉煌与成功。如中是你们梦圆的场所,也必将是你们明智而无悔的选择。祝愿你们用军训时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精神,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不要再一味的沉浸于过去而沾沾自喜,也不要一味地哀叹虚度的过去时光,也许你曾经辉煌,但是留下的只是创造辉煌的能力;也许你曾经失败,但是留下的也只是失败后吸取的教训。曾经的都已经是过去,只有吸取的经验永不会过期。须知: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美;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悲伤。
踏进高三门口的我们,面对的也是全新的未来。我们清楚的知道,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知道,现在需要奋斗,以后也需要继续奋斗!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就没有趟不过的河!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高中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循循的诱导;金色的,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时酸涩难睁的双眼,是运动会上尚不愿认输的倔强;绿色的,那是闲恬,是独自一人漫步的林荫道,是和朋友开玩笑、发牢骚的草坪,是遥望苍天白云、月夜星空的那扇窗帘;还有一丝丝淡淡的蓝色忧愁和浓浓的橙色喜悦,和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绿色的闲恬,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我们所有的感受与感动。我衷心地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享受在如中与老师、同学共渡难关的美好时光,希望这些颜色在你们的生命中永不消退。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和敬爱的老师们朝夕相处,并肩战斗,有了老师为我们导航,有了老师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不在迷茫,不在彷徨,我们将挺起胸膛,迈出铿锵的步伐,信心百倍的去迎接每一个六月的辉煌。同学们,为了的理想,我们衣带渐宽终不悔,今天,我们以皋如中学的学生为骄傲,明天,让皋如中学,我们的师长,以我们为骄傲!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为自己鼓掌,让我们奋勇拼搏,用不懈去争取进步;让我们自强不息,用汗水去浇灌理想;让我们超越自我,用奋斗放飞梦想!
做最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