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爱读书,爱学习》。
每天早晨,我们迎着朝阳来到了校园,阳光映红了我们的脸,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就像一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我们爱学习,因为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只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刚上学时,我们还是一个个认不多的学生,后来,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的知识。还经常选一些课外书让我们阅读。好的课外书,好比一把闪闪发光的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读书,让我们了解到曾经的辉煌和屈辱,了解了埃及神秘的金塔和古巴比伦的辉煌文明。
读书就像读一个五彩的春天,“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百花齐放,百鸟争春,在这书的海洋里,我寻找神秘。书是我们获取丰富知识的钥匙。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使我成为了一个幸福的人。”正是这样,书让我成为的巨人,也是书让我们的知识渊博,书是我们永远的老师!
读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读书更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孔融让梨》和《爱的教育》使我们懂得了爱和谦让;《海蒂》和《秘密花园》使我们知道了乐观向上;《草原上的小木屋》和《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们学会了勇敢坚强……。我们在读书中快乐的成长,我们在学习中不断的前进。
通过读书,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去年我的一首诗《小野花》在《深圳青少年报》发表,班里的很多同学也都陆续在报刊上发表了作品。
书,打开了我们心灵的窗户,教会了我们善良、勇敢、正直、向上。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今后我还会读更多、更好的书,我相信同学们的选择会和我一样,因为读书是快乐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