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xx小学在我心中。
因为我在学前班甚至是幼儿园就在xx小学学习了,所以我对xx小学的感情是很深刻的。“xx小学是我家,老师像妈妈。”这一句话,我始终铭记在心。至今,回想起一年级时调皮捣蛋的身影,总会不禁笑起来。想起在xx小学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现在想起来,心中仍幸福无比。
我已经6年级了,我知道我自己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试—小升初。马上就要离开我生活了7年的母校,心中着实有些伤感。xx小学,有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xx小学,有美丽的校园风景;xx小学,有浓郁的学习气息。想起清晨,草尖上的露珠被太阳照得一闪一闪的,我与同学们一起晨练。大课间时,我们一起做早操,吃间点。做完操后呢,我们一起开心的玩游戏。中午时,我们一起午休,享受难得的轻松时光。睡觉前,我们又可以聊聊天、说说话。在xx小学的7年中,酸甜苦辣,都尝遍了。说实话,学习中,我是享受的。享受那种独特的忙碌感。在xx小学,我也收获到了最为珍贵的友情。在这里,我们就像在家里一样,被老师关爱着,也被老师教导着。在这里,我们有一件一件的糗事。一想起来呀,就哈哈大笑。学校也为我们的健康考虑,给我们做饭,会挑选果蔬。有雾霾时,让我们呆在教室里面,以免吸入有害气体。也许,学校有许多的不足,但是一想到在学校中学习的时间不多了,心中的伤感便会瞬间弥漫开来。
亲爱的母校,我爱你!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时时刻刻记住老师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
最后,我想带给老师、同学们几句赠言
老师,当了您6年的学生,我明白了,原来阳光是这样照亮人生的,雨露是这样滋润禾苗的。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情,播种着我们的梦想。
日后,当今天成为昨天。思念的日子和邮戳一起。将会领着我,沿着小巷一般的信笺格子,找到那些种在校园里永远长不大的记忆。那些留在岁月中永远忘不掉的纯真。
xx小学,在我、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