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我们迎来了xx市xx中学—xx学年度开学典礼。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的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是你们,让我们高三学子风雨兼程,一路走来。
走进高三,总让人有所感慨。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有人说过:“高一就像是一杯可乐,清爽可口,令人怡然自乐;高二就像是一杯甜酒,有几分醉人,也有几分烈性;而高三却是一杯浓浓的苦咖啡,尝的时候,或许是苦得无法下咽,但尝过之后,却留有余香,令人难以忘怀。”这就需要我们奋斗!为着我们将来的美好生活和人生理想而奋斗。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曾经我们不也怀着毛主席的那一种梦想,那一种期盼,躇踌满志的来到这里吗?我们走在那求学的路上,来不及闲庭信步,顾不上一路风景,就走过来了。从高一的恍惚,到高二的迟疑,再到此刻。曾经的张扬早已过去了,如今的我们显得如此的平静。这种平静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淡定从容,是“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壮志豪情。是等待“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前的风平浪静。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国真先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读书,便只顾高考的胜利。或许前面是浩翰的题海,我们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路漫漫其修远兮,那么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前面曲折蜿蜒,困难重重,那么我们必将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我们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的去迎接六月的辉煌。因为我们不仅是高三的学生,四中的学子,更是中国的少年。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将来的中国必将是属于我们的。少年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过去的辉煌属于过去,“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