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短暂而愉快的寒假生活已告结束,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共聚于可爱的校园里,参加开学典礼大会。新的一学期已拉开帷幕。
上学期期末统考中,我取得了六(四)班总分第一、全镇第二名的成绩。在此,我首先感谢我的三位任课老师,没有他们的辛勤培育,这样的成绩不会属于我的。我还要感谢我们满义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付出,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们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我要真诚地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的姿态;新的学期,我们要做得更好!该怎样做呢?我认为:首先必须调整好精神状态,绝不能用假期养成的散漫习惯对待学习,而应积极地、充满热情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须知,今天的耕耘便是明天的收获。其次,我们要密切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学好每门功课,上课必须做到认真听讲,因为在40分钟的课堂上,老师所讲授的都是精华。第三,老师所布置的作业,我们应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争取每次作业都能得到鲜红的100加20分。第四,要给自己定一个奋斗目标。我的目标是:升学考试争取夺得总分全镇第一,闯入全县前10名的行列。
同学们,要想无愧于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无愧于辛苦劳碌的父母,无愧于自己,让我们行动,共同奋进,向着既定目标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