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班级老师,亲爱的班级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初中生活中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
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 ,在民族遭受耻辱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之中;是他们,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淋漓的鲜血,以燃烧的激情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未来,也点燃明天的曙光;是他们,倡导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成为中国青年光荣的革命传统。
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已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已经是青春的代表,青年的一员!把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展翅翱翔,乘风破浪,我们要用青春描绘时代的画卷,我们要用青春唱响时代的旋律,我们要用青春扬起时代的风帆!青春,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是奋斗不息的源泉;青春是积极向上的动力!勤奋铸就梦想,行动成就希望,“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当代青年的奋进和努力!我们年轻的生命不仅仅是一朵朵鲜花,它更渴望绽放!
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夺目,使命是多么的震撼人心!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沐浴着党的阳光,身处科技发达的世界,享受着和平幸福的生活。但培根曾说过:“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它也会抛弃你。”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呢?班级同学们,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目标,也是青年的历史使命和青年运动的主题。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是乏味的青春,是平凡的青春,是了无生趣的青春!青年是社会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勇敢的肩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高举“五四”火炬,秉承民族精神,用知识和汗水,用满腔的热情,去开拓创新创造,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青年最嘹亮的口号,我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班级同学们,让我们释放青春的正能量,去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