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迎着初生的朝阳,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凝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心潮澎湃。此时,爱国之心在心中凝结,报国之志在胸中升华。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曾受过多少屈辱!”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的故事一直萦绕在我们耳边,它在提醒我们,提醒我们的祖国母亲受过多少伤害。
爱国,是崇高的,也是永恒的。古今中外,无数革命先烈抛头洒热血,顽强拼搏。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和奋发图强,”东亚病夫“的帽子已经被我们彻底抛掉,一个自强、自立、文明、民主的站在了世界人民的面前,中华民族正在伟大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多么令人骄傲啊!年9月18日,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安全返回了地面,成功走出了迈向太空的”第一步“。这是人民在世界科技高峰上完成的又一个伟大壮举,是我国航天发展史耸立的又一座里程碑。年8月,五星红旗一次次在北京奥运会上高高升起,上面抒写着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和美好高尚的体育品德!
同学们,为了伟大祖国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吧!建设祖国的重担将落在我们肩上。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