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演讲稿
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为此,我们为大家准备了非常优秀的一篇“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
大家好,我叫房红霞,来自内丘镇北永安村,在这 “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我有幸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我一个农村妇女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我发言的题目是《挖掘潜能,追求成功的人生》。这个题目是中国妇女报副总编,农家女杂志主编谢丽华老师给我们讲课时的题目,我觉得对我们农村妇女来说一语中的。
也许会有人说,一个农家女有什么潜能,怎么去追求成功的人生?然而,我要说农家女是一座未被挖掘的矿山,其巨大的潜能正在被日益优化的农村发展环境所激发,一旦发挥出来,对构建和谐农村,发展现代农业将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几年前,我是一个围着丈夫孩子锅台转的三围女人,可天性不安分的我并不安于这种生活,。当时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实现自身价值,要自己挣钱,要独立,因为独立是我们女人坚守的底线,。可想着容易,咱一没资金,二没技术,干什么呢?再说,这几年你除了带孩子做饭,你还能干什么?与社会脱轨的我对自己心里都没底。
好在有婆婆的支持,因为她有过一段养蛋鸡的历史,虽然失败过了,但经验肯定有一点。xx年7月,我将不满3周岁的儿子交给母亲看管,便开始艰难的创业,为了省钱,我事无巨细,都亲历亲为,当第一批500只雏鸡接到家时,我有喜有忧,喜的是,终于迈开了创业的第一步;忧的是500只鸡还需要近万元的投入,双手空空的我如何筹得这笔对我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的巨款呢?非常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他们的鼎力相助终于使我度过了难关,第一批鸡下来,我足足赚了一万元,是当时丈夫当小工三年的工资。
旗开得胜,我的信心倍增,又开始扩大规模,蛋鸡存栏达到1000只,只。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一直到现在的4000只。
然而,我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了非典时期的禽蛋产品物流梗阻,经历了禽流感时期人们闻感色变,经历了禽蛋产品的持续低迷,更经历了数不清了疫病侵扰……xx年正月十五,对我来说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我的1300只鸡因怀疑携带禽流感病毒而全部被焚烧,看着倾注了自己全部心血的鸡被一只只装走,撕心裂肺的痛铺天盖地向我压来,就连8岁的儿子也大喊着,没有了鸡我们怎么过,不要弄走我家的鸡,不要弄走我家的鸡。元宵节这个本是欢乐的日子,巨大的悲伤却笼罩在我家,全家三口人一天水米未进,晚上,邻居给我们送来了元宵,平时最贪嘴的儿子却说,你拿回去吧,我们吃不下,听到孩子的话,我抱住孩子大声痛哭。这次疫情,不仅使我在经济上蒙受了的损失,精神上也受到了打击。
但这一切并没有使我放弃,从那跌倒从那再爬起来,我还要继续养鸡。在多数养鸡户因不可预见禽病频频发生不敢及时补栏的情况下,我通过网络,报纸了解到业内专家分析的低谷之后必然而至的高峰,果断以超底价进了雏鸡,正如专家预言,在疫病发生4,5个月后,人们的防范心理渐渐消除,对禽蛋的消费又有了理性的增长,果然这批鸡整个生产周期蛋价一直在高位徘徊,最终我赚了个盆满钵溢。风雨过后是彩虹,只有坚持才会胜利,我对此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为此,《农家女》的记者还专门采访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