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优秀作文600字 9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嫦娥奔月”从古至今,人们对月亮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想象。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月圆之日,中秋节。在圆圆的月亮下,家人团聚 吃着甜甜的月饼,这就是中秋节。
我们来到二舅家,看到很多人围着桌子,我赶紧凑过去一看,原来是在做月饼。这怎么能少得了我,我洗好手,看着大人做。只见他们先在大盆里拿出一个拳头大小的面,用旁边的馅一和,然后再用印图案的一按,一个月饼就完成了。
接下来就看我做,我把一个面团拿出来一拍,面团立刻平了,用红豆馅一包,在用图案压。一个月饼在我手中出现了,不过也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错误,我的饱馅露出来了,导致我的月饼颜色不一样,不过没关系。我又拿一个面团,这次我创新做出小笼包月饼,我把面用勺子铲平,然后用手捏出小笼包的花纹,然后把馅装进去。哇,我的小笼包月饼做成功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就到了晚饭时间。我拿起碗就向桌子进军,哇,只看见满桌子的菜,我便开始狂吃。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转折-我和弟弟都夹了一块肉,我们先眼神对视,像武林高手一般过招,最后我趁他停当之时一口吃掉,就像在看电视剧中的高手过招。为什么把吃看得那么重要?因为我是一个吃货呀。
到了赏月的时间了,我坐在凳子上面,吃着我自己特制的月饼,看着圆圆的月亮。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在人间,寻找着后羿,吴刚也放下那沉重的斧子,看着他人间的亲人。啊,中秋节,正如月亮一样,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我们在月光下尽情玩耍,我们笑着,在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美了。
今年的月亮又大又圆,我们在皎洁的月光下看远方的亲人。让人觉得一切都让很怀念、温暖。中秋节,应该是喜庆的,团圆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