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1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桂花散发出缕缕清香,月亮逐渐形成了玉盘,转眼间,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中秋节早上,我和奶奶兴致勃勃地来到超市,开始选购月饼。你看!月饼各式各样:有五颜六色的水晶月饼,外皮酥脆的五仁馅儿月饼,金黄饱满、皮薄馅儿多的果蔬月饼……我们精挑细选,购买了一大袋月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多么希望时间过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盼望着,盼望着,夜幕终于拉开了序幕,一轮金黄的圆月挂在夜空,爷爷、奶奶和我拿出月饼,摆在盘中,这时,奶奶发话了:“中秋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是个美好的节日,是为了纪念嫦娥,我们今天得吃好好品尝月饼。”说完,我打开了月饼盒,拿出一个大号的月饼,用刀切成四块,叉了一叉,软软的外皮,细腻的口感,令人百吃不厌,我和奶奶、爷爷沉浸在月饼的香甜中。
夜色渐浓,月亮更明亮了,洒下皎洁的月光,如轻纱般温柔,看着天上的月亮,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于是,我拿起手机,拨通电话,电话一边传来了妈妈的问候声、祝福声。那一刻,我竟说不出话来,思念在心头绵延。月光依然那么温柔,耳畔依然是爸妈的温柔的问候和叮嘱,无尽的思念与牵挂。“举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时”,人未归,情已至,我挣脱这份难以相聚的伤感,给爸爸妈妈送去了祝福,并答应他们——我会刻苦学习的。
明月当空,月光流动,夜已深,我枕着皎洁的月光,默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梦里,我们一家人正在赏月、吃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