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11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中秋是我国传统节日,吃月饼是一种风俗!
说起吃的,最讲究了。年糕,月饼,燕窝,汤圆,粽子这些都是我们爱吃的!其中我最爱吃的是月饼。
月饼吃起来,外面有的甜,有的咸,里面有一个蛋黄,好吃极了!外面甜甜的,也很好吃。月饼吃起来很美味,可是做起来可复杂了!首先,珠宝好材料,有花生油,糖浆,糖,盐,苏打,面粉,焦糖,水,豆沙,鸡蛋。步骤是将水,盐,糖,苏打,搅拌均匀备用。然后将糖浆加花生油,用打蛋器搅拌,并参加适量的焦糖。最后成粘稠状。再接着,面粉用网筛筛后倒入,将豆沙包入面皮中,月饼膜撒入薄薄的一层面粉,左右敲打一次就可以将成行的月饼打出来了,最后,单独取出蛋黄,打散,用刷子刷上一层蛋黄汁,然后放进烤箱,用375度烤20分钟就可以了!20分钟后,一个金灿灿的月饼就展如今我们面前。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夜,静悄悄的,一阵凉快的风穿过我的窗户,轻轻地抚摸我的脸;我站在窗前,痴情地望着十五的月旁。
窗外,黑色的天幕上,稀稀落落的点缀着几颗星星,他们害羞似地躲在云纱后面时隐时现,在群星的陪伴下,一轮满月微笑着注视着人间,她的笑容是那么温和,那么慈祥,在这样的微风中,大地好似一个甜睡的婴儿。妈妈回来了,买了一些月饼。我和妈妈一边吃月饼一边看美丽的月色,月光如水,水光如乳,每一片绿叶都披着梦的轻纱,每一朵鲜花都绽放着朦胧的微笑。草中不知名的虫儿“唧唧”地响成一片,谱写一曲“月光曲”。
珍珠一样的露珠,伴着月色滴落下来,空气里顿时充满了一种醉人的芬芳。
中秋节的夜晚多么迷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