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500字 7
爸爸又要出差了,我不能忘记过去的那个充满快乐而又遗憾的中秋节。农历8月14日,我和妈妈去姥姥家,准备在姥姥家过中秋节,遗憾的是爸爸不能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了——他和他的同事们去井冈山了,这可是他的荣耀,因为听爸爸说只有优秀教师才有这次出去考查的机会。
8月15日,妈妈一大早就起来去集市场买鱼去了,因为舅舅一家也回来过中秋节。上次舅舅回来,连饭都没顾上吃就走了,为此,姥姥伤心了好多天。中午11点多时,舅舅的小汽车终于来了,还带来了好多好吃的东西,有姥爷爱喝的张弓酒,有月饼,还用漂亮的丝带包着,有牛奶,还有两个大西瓜呢!这回可热闹了,大家有说有笑,舅舅和姥爷说话,妈妈和妗子谈笑,我和小姨还有琦琦姐姐一起玩丢沙包,姥姥在厨房里忙碌……往日平静的小院被笑声填满了。不一会,要开饭了,桌子上的菜真丰富啊!有鸡,有鱼,还有那五颜六色的菜我根本叫不上名字,大家高兴地吃饭,姥姥不停地给我和琦琦姐姐夹菜,遗憾的是爸爸不在。
我多么希望爸爸立刻出现在我们面前啊,给大家一个惊喜!吃过饭,我们乘舅舅的车回到县城的家,晚上,圆圆的月亮徐徐升起,我和妈妈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这美丽的月亮,“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更加想念爸爸了,我不知道爸爸现在好不好,有没有欣赏到这美丽的月色。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又遗憾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