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作文5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小朋友们梦寐以求的日子,因为小朋在们又可以吃到月饼,跟家人团聚了。
今天中午,叔叔、阿姨和哥哥、爸爸、妈妈和我一同到婆婆家去吃团圆午饭。婆婆见到我们喜出望外,因为很少有这么多亲人团聚。婆婆高兴得忙里忙外,只一眨眼的功夫,桌上就摆出香喷喷的菜,有红烧肉、排骨汤、虾子……就连那只小狗,也招集了许多“狗兄弟”,躺在地上,啃着骨头,尾巴翘得高高的。此时此刻,我想起了爷爷奶奶,我想他(她)们俩在家一定会很孤独很寂寞,所以我决定晚上去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给爷爷奶奶一个惊喜。
晚上六点半,我和妈妈一同去吃饭。奶奶一看我们,高兴极了!“你们怎么来了,坐坐坐,我去给你们煮饭去,终于有人陪我做伴了。”吃完饭以后,我跟奶奶聊天,我说:“我们做个诗词接龙,我说诗词的上一句,你说下一句,怎么样?”不由奶奶分说,我立即说道:“明月几时有?”这下把奶奶给呆住了。上过大学的爷爷顺口说道:“把酒问青天。”我又说:“但愿人长久?”爷爷说:“千里共婵娟。”我伸出大拇指,说:“爷爷你真棒!”
告别了爷爷奶奶,我来到我家楼顶上准备赏月,我向四周看了看,咦,怎么没有月亮?噢,原来是阴天,月亮躲起来了。我随口低声吟诵起来“只见万家灯火,不见一轮明月!”
中秋节,真是团圆的节日,是欢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