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的奶奶作文 10
七十外开的奶奶,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可她身上有许多闪光点值得我学习。根据最近几次我去奶奶家的发现,我可以肯定地说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节俭达人。
暑假里,我在奶奶家玩,正好另一个伯伯也到奶奶家做客,还带了一个1岁左右的小弟弟来。饭后,附近的几个活泼的小朋友拿着水枪乱扫,一不小心把那个小弟弟的衣服弄湿了,第二天早上那个小弟弟拉肚子了,弄得一身脏透了,没有替换的衣服怎么办?伯伯着急了,奶奶皱眉想了想,毫不犹豫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我也跟了过去。
我看见了奶奶从她卧室的柜子里抽出了一些衣服,当时我就心扑通扑通地跳:“不会吧?奶奶家还有小宝宝衣服?”当看见奶奶抽出的衣服裤子后,我几乎可以断定是以前谁穿过的旧衣服。我仔细看了看柜子里的衣服、裤子,都是很旧的款式,一点都不像我们现在穿的。我想了一下,才猜测:哇,那衣服不会是爸爸小时候的吧?
奶奶出来后,我就问:“奶奶,那些衣服都那么旧了,为什么还不丢?”奶奶说:“因为这些东西还有用处啊!”说完,奶奶走出去。爸爸见了也笑着说:“这衣服还是我小时候的呢!你还留在呀?”奶奶说:“什么是节约你们懂不懂?个个都那么浪费!”
旧衣服穿在小弟弟身上还挺合适,这些东西派上了用场,看来奶奶的习惯是正确的。
奶奶真的十分节约。我们喝过的矿泉水瓶、饮料瓶和废掉的杯子,爸爸小时候用过的旧作业本、旧书破损的袋子和平时完全用不到的废纸盒,喝完的啤酒瓶、坏了的水龙头、烂了的手机等,奶奶都一一地收起来放在一角。那一角似乎变成了废品角了,我们每次劝奶奶扔了她都不肯。
等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奶奶便把这些废品卖给了镇上的废品收购站,每一次至少能卖七八十块。但奶奶从来不会自己用,而是把自己卖废品的钱留给自家的儿女。
时至今日,奶奶还在充实着她的自己“宝贝”。她说:“节俭是劳动人民的本色,千丢万丢,也不能丢掉自己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