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作文 7
今天,是星期六,早晨我和田然出去跑步。回家的时候我看见一位卖鸭子的老奶奶,她有一头银白色的头发,戴着一副老花镜,嘴里喊着:“卖小鸭子啦!卖小鸭子啦!”
我看了看箱子里的小鸭子,很可爱:毛茸茸的身子,黑亮亮的眼睛,扁扁的小嘴。我一眼看中了一只黄黑相间的小鸭子,想买下来。这时,我摸遍了全身,没找出一分钱来,这时的我好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老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说:“小姑娘,你是要买小鸭子吗?你如果想要我给你留着,那明天再来吧!”听了这话,我高兴地回了家。可是一到家,我就听见妈妈明天的安排——去奶奶家。我刚说不去,妈妈就瞪了我一眼。我心想:小鸭子买不成了,老奶奶等不到我,一定会走的。
第二天,我从奶奶家回来已经傍晚七点多了,正好路过卖鸭子的地方,我想:老奶奶还在没在那等我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到昨天见到老奶奶的地方。远远的看到一位老奶奶的身影,跑近一看,正是卖鸭子的老奶奶。老奶奶孤零零的一个人在那等我。路灯照亮了她那银白色的头发,她看到我赶快站起来,说:“小姑娘你来了。”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抱着两只可爱的小鸭子走回了家。但老奶奶这种兑现诺言的事,感动着我,启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