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500字 8
尚未开门,便听见一个响亮的声音:“张子航,你回来啦!”刚走进家门,一个体形微胖、身材矮小的老妇就迎了上来,一边微笑着拍拍我的肩,一边说:“哎,一天过去,又长高了一大截哩!”说完,还从桌上拿起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递给我。她,就是我的奶奶。
一轮红日逐渐靠近地平线,我走进书房,放下书包,拿出本子,准备开始做作业。奶奶看见了,便走过来,将台灯打开,语重心长地说:“做作业的时候要开灯,电费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护好眼睛。”不久,厨房里传出奶奶的声音:“晚上把那肉烧了,让张子航吃。”听到这话,我心中不禁一阵温暖。
太阳只留下了半张面孔。此刻,我正和作业展开“殊死搏斗”。笔头在一页页纸上跳跃,如同伴着鼓点,和着琴音,每写完一个字,笔尖都会发出“嚓嚓”的声音。奶奶可不在乎我写作业的进度,她只在乎我的肚子。不一会儿,奶奶左手拿着勺子,右手端着碗,小心翼翼地朝我走来。碗里散发出阵阵香味,我的鼻子仿佛都被勾了过去。“哦,是汤包!”我嘴上叫着,手却怎么也不听使唤,忙得停不下来。于是,奶奶就坐在我的身旁,耐心地将汤包吹冷,再慢慢地喂进我嘴里。“真香,真好吃!”看着我赞不绝口的样子,奶奶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仿佛一朵盛开的菊花。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位非常爱孙子的老人。虽然有时候,奶奶对我非常啰唆和严格,但我相信,这也是一种爱的表现。最后,我想对奶奶说一声:“奶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