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叫柴晓军,是来自长治公交三分公司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今天能在这里发言我很荣幸。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改变思想,使我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大家知道,公交驾驶员这份职业是一个既平凡又艰辛的岗位。包含着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但公交这个行业,却又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是每个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公交司乘人员就是在窗口前传播文明的使者,传播文明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公交行业的特殊性使我明白,除了工作更重要的是担当,是一种责任。我记得我们领导说过一句话:“什么东西都是越分越少,只有爱是越分越多”。在工作中不失去热情你会生活的更快乐,用爱生活,你会使自己幸福,用爱工作,你会使很多人幸福。因此,我始终要求自己用爱心、诚心对待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把乘客视为亲人,善待每一个人。
在已经过去的日子里,广大公交司机,风里来雨里去,无论公休、节假日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地接送着每一位乘客,同时也传播着时代文明和长治人的热情与友谊,并且涌现出许许多多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爱心奉献的司机,他们都是公交行业杰出的代表,也是我学习的偶像和榜样。
一个人能够在工作出创造出怎样的成绩,关键不在于这个人的能力是否卓越,也不在于外在条件是否优越,而要看他是否对每件事都全力以赴。
记得在一次营运中有一位小学生因与同学在车上嬉笑玩耍而错过了要下的站,过来时对我说“叔叔我忘了下车了”,我说:“你在下一站下也可以啊,往回返一站就可以”,他说:“不行,我只有在原来的那站下了才能认识回家的路”,这时我就想怎么办,总不可能调头把他送回去,于是我就抱着他送到了马路对面对向而行的同路车上并告知同事他在哪里下车,才能认识回家的路,最后终于安全地把他送到了目的地,没想到就这么一件份内的事却得到了小学生家长的认可和表扬,从而使我明白,乘客的满足源于优质的服务,优质的服务源于真诚的投入。当我们的工作赢得大家的满意和信任,自身价值得到体现时,再辛苦也会感到无比的快乐。
谁家没有父母,谁家没有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就是在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感召下做着自己举手之劳的小事。
老人跌倒了扶不扶?这是一个当今社会的热门争议话题。但在我看来,只要自己遇到了,就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救援之手,没有什么好考虑的。
有一次,在行车中发现车上一位老人身冒虚汗,身体无力,我就赶快上前询问情况,问是否需要联系一下他的家人。老人说不用,坐会就好了。可是,当车到终点,老人下车时步伐踉跄,几乎就要晕倒。我见状赶紧从驾驶座跳过去把他扶住,问他家里和亲人的电话,可老人已神智不清,根本记不起家里的电话。我连忙拨打了110和120,最后县医院120急救车把老人安全拉到了医院,病情得到了有效救治。事后,老人的家人四处寻找才找到我,表达感激之情。他们对同事们说:要不是这位司机师傅好心助人,我们的父亲就危险了!而我却感觉,人在突发疾病的时候,抢救争分夺秒。如果当时有备用救急的药就好了,于是,我便萌生了在车厢里配备医药箱的想法。炎炎夏日,给乘客备上一把小扇子、清凉油、风油精;天气多变时为乘客准备上小黑板进行爱心提示,有天气预报、名言名句等内容,举手之劳,让他人感觉到温馨是我非常欣慰的事情。
进入冬季后,气温骤降,很多乘客乘车时都抱怨座椅冰凉,难以入坐,我又萌发了为公交车座椅缝制坐垫的想法,并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老母亲找来棉布,爱人动手裁剪,自己打下手……几天后,乘客在乘坐8011号车时都感觉到了这份“温暖”。(这里可以描写一下母亲,平时的言传身教......)
由于工作需要,20xx年6月份,我调入长治市公交三分公司从事驾驶员工作。我还是与以往一样的工作,x年xx月,我特别荣幸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句党员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职责来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做好服务工作,以此报答党组织和公司培养。
20xx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执行13路营运任务,也是多年养成的习惯,每趟回来都要到车厢里转转,不是看看安全锤、拉环,就是扫地、擦灰,突然我看到车内后座上有个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笔记本电脑一台,充电器、身份证等物品。我想丟包的乘客一定很着急,于是赶快上报分公司,同时查找失主,通过手提包中一个电话联系到家人,家人告知失主着急赶火车,可能忘到车上了,通过电话联系到失主,失主坐火车已离开。没办法我和失主沟通后先替失主保管,失主回来再联系,没几天失主取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内心十分激动,连声感谢我。而我却从他诚恳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内心满足的喜悦。
今天,能在这里跟大家交流和学习使我很荣幸,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听我讲述,了解公交人的辛苦和内心感受,很感谢广大乘客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很感谢领导对我的栽培和帮助。
最后,我以一句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文明待客,使你添风彩,称职工作使你增自信,周到服务,使你受尊敬,热情助人,使你更快乐!
谢谢大家!